建筑工程系开展“五环六步引领,行为导向教学”主题活动
发布者:黄建国  作者:董硕  发布时间:2020-05-14   浏览次数:185

为了更好地推动本学期系部各项工作,引导教师的教学思路,进一步深化工种实训中心的建设,514日下午,建筑工程系在工种实训中心召开全系教师会议。

会议由黄建国主任主持,分为四个议程。

第一个议程由黄建国主任主讲——“五环六步引领,一体双翼航行”。首先提出广大教师应进一步推进本系“领航计划”的实施,主动适应新的时代背景下的人才培养的需要,推进系专业结构的调整。从背景、内容、意义、思路、方法、成果、困难几个方面进行了阐述。

第二个议程由鞠志祥副主任主讲——“总结与反思、深化实训中心建设”。首先讲解了工种实训中心的建设工程的进程,总结了此前工作中的成果与不足,提出了日后工作的重点——识图实训室、测量实训室应抓紧进行整改。


第三议程由徐萍副主任主讲——“聚焦课堂,提升质量”,从聚焦前、聚焦中、聚焦后三个环节进行了讲述。对全系教师的教学工作进行了总结,强调教师教学过程的幻灯片的制作技巧、板书的必要性、课程环节的安排等的重要性。



第四个议程由陈小雁老师主讲——“行为导向教学法本土化实践汇报”。陈老师从探索篇、成熟篇、反思篇三个方面进行了课堂案例汇报,将自己在课堂上对行动导向教学法卡片关键字发、思维导图法、四角法、公平竞争法的应用进行了讲述,分享了她的课堂反思与改进措施和学生的课堂亮点。


    会议后,系部教师们都表示明确了自己的努力方向,鼓足干劲,“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将建筑工程系建设得更好。(文/董硕 图/陈小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