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系开展 “行为导向教学法”系列教研活动
发布者:黄建国  作者:徐萍  发布时间:2020-05-25   浏览次数:185

为了更好地推进本学期系部各项工作的开展,提高教师教学能力,全面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深化工种实训中心实训室的建设,522日下午,建筑工程系在建筑实训楼102土工实训室开展教学教研活动。会议从行为导向教学法学习、师德师风学习和专业实训室建设规划分工三个方面开展。

首先,徐萍副主任从行为导向教学法的定义、行为模型、方法特征、应用情境、骨干引领、团队实践六个方面介绍行为导向教学法。引领我系教师积极学习行为导向教学法,结合领航学校专业课程项目化教材开发,研究和探讨课堂教学情境的创设,勇于实践,积极创新,不断提升课堂教学效果。

然后,由陈小雁老师组织学习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文件,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全体教师认真学习了中小学师德师风建设的实施意见,坚定认真落实学校和系部的各项工作,确保在疫情期间要做好师德师风建设。

接下来,由鞠志祥副主任对专业实训室的规划、分工进行了安排落实,根据各领航小组成员,安排落实相应实训室建设工作。

最后,黄建国主任对本次的教研活动进行了总结,并为大家指明了近期的主要工作方向。(文/徐萍 图/陈小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