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系召开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
发布者:黄建国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30   浏览次数:182

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建筑工程系于529日下午在综合实训楼录播室召开了建筑工程技术专业群建设指导委员会会议。会议应邀到会的行业专家苏州建鑫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的薛炳泉高工,教科研处处长刘庆根产教融合发展中心主任丛俊华督导处处长助理孙书娟及各处室专业课教师,建筑工程系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建筑工程技术专业负责人黄建国老师主持,建筑工程技术专业负责人董硕老师汇报,会前我系教务科和董老师反复商讨会议方案,并在谢永东副校长的指导下修改和调整了会议内容。

会议共分为三个议程。第一个议程:专业群负责人黄建国主任对各位专家和领导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衷心地希望各位专家和领导为建筑工程技术专业群的发展提供指导和帮助。第二个议程:董老师采用行为导向型教学法的教学理念召开会议,各位教师抽签随机分组。先采用海报法进行头脑风暴,优化课程体系,突出专业核心技能,开发新的理实一体化课程;后采用思维导图法,梳理前导课程;采用卡片法,探讨选修课的增减。第三个议程:校内外专家点评。各处室领导对于行为导向教学法的会议模式表示了肯定,分别从人才培养方案标准、人才培养途径、人才培养质量控制和人才培养评价四个方面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

 


苏州建鑫薛工从企业的岗位需求出发,对培养目标、课程设置、实习实训安排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会后,校企双方在专业群发展方向、产学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此次会议的召开,旨在根据学院建筑专业协作委员会最新指导方案开展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与完善工作,制定出2020级专业群教学实施性计划。(文/徐萍  图/陈小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