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匠心 接力前行——建筑工程系召开技能训练阶段性工作总结会议
发布者:黄建国  作者:许俭  发布时间:2022-05-02   浏览次数:226

2022429日,建筑工程系召开技能训练阶段性工作总结会议。建筑工程系主任黄建国,实训科副主任鞠志祥,实训科许俭,工程测量、建筑CAD项目竞赛教练陈文娇、张蓉蓉、葛辉、张莉,参加2022年国赛江苏省备赛集训的6位同学,参加2023年度大赛备训的16位同学参加了会议。

会议第一项议程:工程测量、建筑CAD项目竞赛教练张蓉蓉、张莉老师汇报了2023年度大赛备赛情况与训练计划。结合训练计划,参会教师分别对训练内容、梯队建设、选手选拔、社团开展等事项进行了讨论。

会议第二项议程:参加2022年度省备赛集训的6位同学,汇报了参加竞赛训练的阶段性总结,并向团队参训同学分享了训练中的心得体会。正在集训点参加训练指导的鞠志祥老师对2022年度参加省集训并晋级国赛的同学训练情况做了相关介绍,同时在黄建国老师的组织下,与会师生讨论总结了竞赛训练重点和方法。会议第三项议程:实训科副主任鞠志祥做总结交流,根据现阶段参赛和参训同学训练情况,强调迎接新赛季的到来要有紧迫感,勉励同学积极训练,提出三点具体要求:训练要走心,效率要确保;经验要积累,技能要传承;方向要正确,目标要明确,计划要实施,效果要检查。随后,建筑工程系主任黄建国结合会中交流情况,进一步与参会师生做总结交流,强调技能训练应规划步骤、明确目标,根据各项目特点训练中要注重理论学习与技能传承。同时建议参训师生加强体能锻炼,能有良好的体魄参与到竞赛训练中来。

本次会议,阶段性总结工程测量、建筑CAD项目参加2022年度国赛集训工作的同时,通过组织全体在训师生参加经验分享,研讨交流,也为项目备战2023年度技能大赛工作进一步凝聚了共识,理清了思路。(文/许俭 图/鞠志祥、许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