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系开展教研室主任年度说专业活动
发布者:黄建国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01   浏览次数:10

为了更好地提升专业建设水平,4月29日下午建筑工程系开展2022年度教研室主任说专业活动。

教研室主任张英、刘亚双、朱帅三位老师分别围绕建筑工程技术、市政工程技术、建筑智能化工程技术三个专业进行讲解。张老师从专业建设的思路、主要做法与成效、存在的不足与改进措施三个方面展开,重点介绍了专业定位与人才培养规格、岗课赛证模块化课程体系、课程资源建设与教法改革、教学团队建设、实训基地建设等,从而构建“六岗位导向、六融合育人、六递进成长”的育人模式;刘老师从专业设置与定位、人才培养情况、教学保障、建设成效、特色创新五个方面展开,特别提到了行业发展对“六步成长”专业课程体系建设和人才培养定位的新要求,课程思政如何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朱老师从整体思路与机制建设、专业定位与人才培养、专业建设与资源、做法与成效四个方面展开,以建筑+弱电+强电三大块按比例进行课程设置,从而构建岗课赛证融通课程体系,满足岗位需求和专业成长。 

三位专业教研室主任的讲解各有侧重,各具特色,充分详实地把每个专业的现状和发展阐述到位。通过学习,全系教师对专业建设有了更清楚的认识,对专业教学的实施也有了更明确的思路!(文/徐萍 图/陈小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