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系教师参加“2022非开挖顶管施工及探测培训”
发布者:黄建国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01   浏览次数:10

2022年4月27日-29日,建筑工程系徐江岑老师参加了由中国城市规划协会地下管线专委会指导,徐州工程机械技师学院主办的“2022非开挖顶管施工及探测培训”,培训在线上举行。

近年来,非开挖技术在地下管线施工领域迅速崛起,在中国进入高速发展的新时代以来,为了充分利用城市地下空间资源,确保城市的可持续发展,非开挖顶管等方法铺设的管线越来越多。本次培训邀请了数10名行业专家通过大量实际案例对非开挖顶管施工及探测技术进行深入讲解!培训内容包括地下管线探测技术、顶管技术的发展、超大断面超长距离顶管施工技术、微型顶管技术、顶管盾构复合技术等。

鼓励教师参加行业培训,进一步加强“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是我系响应国家对于职业教育的新要求和新举措。徐江岑老师表示通过此次培训,深入接触到了大量市政管道非开挖技术实际案例,提高了自己的专业实践能力,她也会把此次学习的内容更好地应用到课堂教学中去。(文/图 徐江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