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系《桥梁施工技术》课程团队参加“双碳”背景下桥梁智能建造交流大会
发布者:黄建国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24   浏览次数:10

2022年7月22-23日,第四届桥梁工程创新技术论坛暨“双碳”背景下桥梁智能建造交流大会在南京举行,来自全国交通运输事业发展的各位英才共计350余人参加,建筑工程系市政教研室专业教师参加了此次论坛。

会议由中国交通运输协会指导,中国交通运输协会新技术促进分会主办,智汇新基建(北京)交通科技有限公司承办中国工程院院士东南大学教授刘加平,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刚,交通运输部专家委员会主任周伟,苏交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桥梁院院长杨扬等领导出席本次大会。专题交流分为重大桥梁工程勘察设计和智能建造两个分论坛,智能建造分论坛主要有《桥梁混凝土低碳发展新路径》、《如何评价工业化桥梁》、《中交路建桥梁科技创新案例分享》、《智能制造技术在钢桥生产中的应用》、《花鱼洞大桥建设技术创新》等专题交流。

通过此次交流学习,市政教研室教师对“双碳”背景下桥梁建造技术创新和建造标准有了清晰认识,对市政工程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有了方向,对核心课程《桥梁施工技术》标准修订有了具体内容,促进了在智能建造背景下市政工程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新目标的确定。(文/图 黄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