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畏酷暑 再创佳绩——建筑工程系勇夺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工程测量赛项金牌
发布者:黄建国  作者:陈文娇、鞠志祥  发布时间:2022-08-30   浏览次数:102

2022828日上午, 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工程测量赛项在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完美落下帷幕,我校建筑工程系陈嘉毅、陆昊川、顾梓珺、徐孜一四位同学在陈文娇等老师的精心指导下经过为期三天的竞技比拼,最终摘取本次比赛的金牌,展示出了高水平的专业技能以及良好的团队风貌和职业素养。

据悉,本届比赛共有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的55支代表队,共计220名选手同台竞技,参赛选手在三天内以团体赛的形式完成工程测量理论考试、四等水准测量、一级导线及单点放样三个比赛项目。与往届相比,今年一级导线项目在开赛前二十多天对方案做出较大改动,将导线点分别布设在三栋楼(层数分别为7层、7层、9层)的楼顶,选手除在规定时间内完成高精度角度测量和计算工作外,还需多次快速上下楼,平地负重跑两公里,大幅提高了比赛难度。面对新的调整,指导老师与参赛选手适时调整集训方案与计划、积极规划训练场地、结合选手体能情况优化选手间的配合节点,将比赛总时间规划至秒级。国赛赛场上,我校选手在一级导线项目中发挥出色,速度遥遥领先,给兄弟院校留下深刻印象。最终我系选手以一级导线满分、四等水准满分,理论93.75分获得了国赛一等奖第二名的优异成绩。

工程测量参赛队自二月起开启国赛训练,经历三次省集训队淘汰赛,最终代表江苏省出战国赛。受疫情反复影响,今年集训时间长、封闭管理要求高,集训选手和教练放弃所有节假日、克服数十天高温酷暑,全身心投入训练,只为在比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选手的理论和实践水平也在一次次的考验中得到提升。

我系始终坚持大赛为抓手,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在“学习让我充实 竞赛助我成长”系部文化理念下,努力培养具备工匠精神的技术技能型人才,同时让学子通过技能大赛的舞台展示个人风采,实现自我价值。(文:陈文娇 鞠志祥 /图:陈文娇、南方测绘)